經濟部職員級考試速寫

  1. 111年招考訊息:7/1~7/12報名、10/23筆試、名額891人。(詳細考情請見官網
  2. 年年招考,缺額多。通常是11-12月間筆試,大專以上畢業可考。不限性別及年齡。
  3. 用人事業是台糖、台電、中油及台水等4家公司,按照成績及志願分發。
  4. 屬「公務員兼具勞工身分」人員(未經銓敘部銓敘),仍投保公教人員保險, 退休金依經濟部所屬事業人員退休撫卹及資遣辦法辦理。

職員級起薪近4萬,比雇員高7千

  1. 新聞年年報,幾乎每年獎金最高都是4點多個月,108年度已經核定是4.4個月,令人稱羨。
  2. 薪資略高於普考,調薪幅度與未來升遷發展性也比公職大,重點是考科也少得多。
職員級_台電
職員級_中油
職員級_台水
職員級_台糖
職員級_漢翔
38,484
38,484
39,820
36,982
36,719

有一半的考科為選擇題

  1. 對相關科系或有考過同類科國考/證照的考生而言,幾乎沒有差異科目。
  2. 共同科目分國文、英文2科(合併1節考試),國文為論文寫作,英文採測驗式試題。
類別 學歷科系限制 專業科目A 專業科目B
企管 不限 1.企業概論
2.法學緒論
1.管理學
2.經濟學
地政 都市計畫、地政、
土地管理、不動產、
土地資源等所系科及相關科系畢業
1.政府採購法規
2.民法
1.土地法規與土地登記
2.土地利用
政風 不限 1 政府採購法規
2.民法
1.刑法
2.刑事訴訟法
▲除法務類之專業科目A B均採非測驗式試題外,其餘各類別之專業科目A採測驗式試題 (單選題,答錯倒扣該題分數1/3),
專業科目B採非測驗式試題(為問答、計算、申論或其他非屬選擇題或是非題之試題)。

職員級完整類別及考科

職員級薪資福利

職員級錄取率

職員級考古題

國營事業全年考試計畫

獨到課程設計與獨家師資

  • 企管/經濟學課程一開始先上「數學工具」,沒讀過經濟學不用怕。
  • 專業科目B由地政大師陳翰基&于俊明授課,找不到更強的了。
  • 政風/刑事法(邢律)&民法(李俊德)都由最王牌的老師授課。

貼心服務與配套彈性

  • 全修生筆試通過可享顧問免費口試輔導。
  • 課程分有一年版、半年版,可視需要彈性選擇。
  • 雲端課程可隨時學習,手機、電腦、平板均可看。

硬軟體看課規格建議
免費雲端體驗
課程線上試聽
線上購課
課程輔導服務
雲端課程功能

想瞭解考神網相關課程

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,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。